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带队建】真实的了解,真挚的关爱——走进特教学校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党建带队建】真实的了解,真挚的关爱——走进特教学校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12月15日 21:08:07 访问量:495





帮残助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残障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帮残助残的传统美德,12月11日上午,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联合少先队,组织支委成员、部分党员教师、50多名少先队员代表走进忻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

特教学校的郑书记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向第二实验小学师生的善行善举表示感谢和敬意。

贾校长做了简短的讲话,他号召第二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学习特教学校学生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

在欢乐、和谐、融洽的气氛下,党员教师和“红领巾”志愿者们跟着特教学校的师生们学习了简单的手语和《唱支山歌给党听》手势舞。

现场,党员和少先队员将精心准备的爱心物品送给这些小伙伴们。虽然爱心物品并不贵重但这份“关爱”是孩子们最温暖的礼物。特教学校的学生们虽身有残障,却依旧不失孩童的那份天真可爱,当“红领巾”志愿者们把精心准备的礼物送给他们时,从他们开心的笑容里感受到了他们内心的喜悦和快乐。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大家参观了特教学校孩子们生活和学习的环境,为他们自理、自立、积极上进的精神面貌而震撼。“红领巾”志愿者们陪伴这些特殊的伙伴们玩耍,有的教他们捏粘土,有的和他们一起跳绳,有的跟他们用纸笔互动交流、有的和他们下象棋……到了离开的时候了,大家合影留念、互赠礼物,依依不舍地道别。

生命因奉献而美丽,爱心因播撒而多彩。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和少先队员们亲身体会到这些特殊孩子生活的不易,也懂得了怎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爱他人、互帮互助。大家更加懂得平等相待,尊重理解,愿将爱心奉献成为一种自觉,让世界充满爱。这样的活动不仅大大提升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发挥共产党员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将在队员们的成长道路上镌刻温暖,让爱浸润心灵。




“红领巾”志愿者感言

之前我们是抱着好奇、怜惜他们的心态去的,没有想到他们的精神状态却远远超越了我们的想象!当我看到他们宿舍里整齐的被褥时,我觉得很惭愧。我觉得我们这些健康的人,应该更加努力学习,为那些残障朋友多带去一些温暖,与他们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五(10)班   王烁珽


今天去了特殊教育学校,认识了好多特殊的伙伴,他们都很天真善良,而且渴望被人关注,我们应该给他们多一点关爱,多一点温暖。

五(2)班   李炟潞


今天我去参观了特教学校,特殊教育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的要求和特殊儿童的教育需要。虽然这里的孩子听不到声音,不会说话,但是他们的内心十分善良。他们会牵着你的手,带你参观他们的宿舍、食堂。他们会用手语跟你打招呼,十分友好。在老师的培养下,他们都变成了自强自立的好少年,我不禁想到,连他们这些特殊群体都可以这么优秀,那我还有什么资格不去努力呢?

五(10)班   杨梓彤


在星期六的早上,我们一起乘车来到了忻州市特教学校,在那里我看到了很多“特殊”的孩子,有的孩子不会说话,有的身体不协调……  尽管这样,他们都努力而快乐地生活着。宿舍里整整齐齐,被子叠得像豆腐块一样,让我不由得想到父母给了我们这么健康的身体,我们是如此得幸福,所以我们要孝敬父母,好好学习!  

五(2)班   王畦宇


今天去特教学校看望了那里的小伙伴们后,我感受到,有一个健全的身体是多么重要,我们的正常生活、学习、与朋友交谈等看似简单的事情,对于他们来说,却要付出很大的努力,所以我们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珍惜我们的身体,努力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五(6)班   段宇轩







编辑:杨国强
评论区
张如新(2021/12/16 8:37:00)

已转发至忻州教育网站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