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举办了“阳光下成长”校园艺术节暨“童心向党迎百年”戏剧展演活动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举办了“阳光下成长”校园艺术节暨“童心向党迎百年”戏剧展演活动

2021年05月13日 22:53:30 访问量:3104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网讯:5月13日上午,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举办了“阳光下成长”校园艺术节暨“童心向党迎百年”戏剧展演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培养少年儿童爱党爱国情怀,增强文化自信,该校举行“童心向党迎百年”戏剧展演活动,市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陈永平、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刘效平、市教育局政教科科长侯慧荣、市教育局秘书科科长周凡、市教育局党组办公室主任张勇、市教育局教育督导室负责人赫瑞彪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并观看了演出。市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陈永平、校长贾润平分别致辞。







参加本次戏剧展演的三年级师生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付出极大努力,极具戏剧元素的舞蹈《刀马旦》、《俏花旦》、《京韵花翎》,课本剧《红色少年先锋队》、《满江红》,情景剧《红色记忆》、《国风颂扬》,音诗画《家乡的中国红》等十一个精彩的节目。孩子们精神抖擞的登台亮相、惟妙惟肖的动作造型和高昂的士气、洪亮的声音,充分显示出对传统经典文化的热爱和对戏剧表演的喜欢。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忻府区音乐家协会书记、山西教学剧目一等奖获得者、山西卫视“走进大戏台”擂主杜建平老师,他带来的晋剧《教子》选段,婉转流畅的唱腔,经典动人的造型,让全校师生感受到了晋剧独特的艺术魅力。







此次戏剧展演活动精彩纷呈,掌声和欢呼声充满校园,有效地激发了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戏剧艺术的情感。多彩和谐的校园文化是一种无形的教育力量,对学生成长成才会产生潜移默化的作用。学校希望通过校园艺术节系列活动,丰富师生生活,提高师生素养,提升师生品位,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  ↓  ↓  ↓  ↓  ↓  ↓  ↓

*提高避险救护能力    构筑生命安全防线——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避震应急疏散演练
*未雨绸缪    防患未然——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五月份安全隐患排查
*聆听党史宣讲    喜迎建党百年


   审核:张建荣
   供稿:孟丽清
   供图:武志强
   校对:刘 花
   编辑:杨国强



编辑:杨国强
评论区
网校客服(2021/5/14 9:46:30)

已转发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