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牢记初心使命 不负时代担当——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不负时代担当——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2月22日 15:13:01 访问量:567

忻州市第二实验网讯:12月20日上午,在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升旗仪式上,贾润平校长和郑兰芳副校长分别面向南北校区全体师生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宣讲中,贾校长和郑校长指出,11月8日至11日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通过的第三个重要决议。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经历了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和完成社会主义革命以及建设两个阶段,我们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贾润平校长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第一个阶段的任务是反对帝国主义、反对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根本社会条件。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是不可能实现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的发展从此开启了新纪元。这个阶段就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新中国成立之初的中心任务就是巩固新生的人民政权,迅速恢复国民经济,我们的党进入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从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前夕,党领导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消灭一切剥削制度,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不但善于破坏一个旧世界,也善于建设一个新世界。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倾听宣讲后,广大老师一致认为:这次现场宣讲让人受益匪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面对“双减”、课后服务等义务教育综合改革新使命,我们必须按照党中央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家国情怀,传承好、践行好先辈的奋斗精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同学们将高举队旗跟党走,成长为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杨国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