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革命英雄杨靖宇——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党课周周讲”活动

革命英雄杨靖宇——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党课周周讲”活动

2021年11月23日 22:07:14 访问量:608

-1921-2021-

建党

周年

忆百年党史 谱时代新篇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在学校教育中,以“党课周周讲”活动形式为广大师生注入“红色基因”,播撒理想信仰的种子。1122日,六(1)中队赵懿菡和五(12)中队曲怡朵分别在南、北校区为全校师生讲述革命英雄杨靖宇的故事。





杨靖宇1905年出生于河南一户贫困农民家庭,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五次被捕,受过严刑拷打,却坚贞不屈,出狱后从事革命工作。在杨靖宇的努力下,19342月,东北人民革命军第一军成立。杨靖宇任军长兼政治委员。在他的领导下,第一军很快发展到上万人,给日军很大的打击。1937年,杨靖宇的队伍改编为东北抗日联军,它犹如一股铁流,一次次痛击日寇。杨靖宇的威名震动全东北,日军调集重兵,发动更加疯狂的围剿和征讨,悬赏万元捉拿杨靖宇。


六(1)中队赵懿菡讲革命英雄故事

1942年,由于日寇的围剿与屠杀、东北的严寒、极度饥饿和疲劳,抗联部队陷入极端的困难之中。这一天,杨靖宇的部队已经五天没有吃一点食物了,他和剩下的几十名战士,忍受着饥饿、疲劳与敌人奋战,其他的战士都牺牲了,杨靖宇边战边走,最后,杨靖宇被100多名敌人包围时,他左右开弓,打死20多名敌人,而他被敌人的枪弹打中了右手,他就使用左手还击敌人,腹部又中了一弹,鲜血直流,他把最后一颗子弹留给了自己,牺牲时年仅35岁。


五(12)中队曲怡朵革命英雄故事


抗日英雄杨靖宇倒下了,一群惨无人道的日本鬼子蜂拥而上,割下了他的头颅,剖开了他的腹部。可是,敌人骇然地发现,他空荡荡的肠胃里没有一丁点食物,支撑着这位钢铁战士的竟然只是一些枯草、树皮和棉絮!



故事讲完后,奋发向上的浩然之气涌动于老师和同学们心间,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日常工作和学习中,做到知行合一。






END





精彩推荐

  “迎冬奥 向未来”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班级篮球对抗赛
  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党支部创新讲党课活动
  家校共建谋发展    亲子读书伴成长——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家委代表大会暨优秀读书家长表彰会




   审核:张建荣

   供稿:白海香

   供图:武志强

   校对:刘 花

   编辑:杨国强


编辑:杨国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