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刀刃向内找差距 实干笃行抓落实——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刀刃向内找差距 实干笃行抓落实——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2022年03月17日 13:13:05 访问量:896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网讯:按照忻州市教育工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我校党支部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紧急部署,迅速落实,于3月16日下午在北校区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2021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党办主任白海香主持,党支部23名共产党员、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忻州市教育局考试中心冯根广主任、教科院廉长玉院长、局党组办公室张勇主任、教科院马副院长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加强法治建设;对照学习内容,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检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会前,学校召开了党支部委员会,研究制定了实施方案,编写了会议议程;要求党员干部对照自查,撰写发言提纲,认真做好准备工作。

会上,党支部负责人张建荣代表党支部报告了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成果,通报党支部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工作任务落实不够到位、形式主义风气依然存在等问题,提出了“提高思想认识,健全考评机制”“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率”“压实主体责任,整治工作作风”三方面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支部副书记贾润平进行自我评价

纪检委员郑兰芳自我评价


统战委员白海香自我评价

组织委员安还香自我评价


宣传委员焦芳自我评价
部党员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检视问题、剖析根源,不讲私情,不留面子,指出具体人和具体事,不讲空话套话,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教育局党组成员、考试中心主任冯根广指导发言


忻州市教科院院长廉长玉强调党员要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学校创新发展


教育局党组办公室主任张勇对党支部工作表示肯定


教科院副院长马锋建议党员领导多关注一线教师身心健康


忻州市教育局领导对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内容给予高度肯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严谨有序,发言诚恳深入,批评直指本质,评价中肯客观”;并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切实履职担责,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活力;三是提升办学质量,树立改革创新的特色品牌。

民主评议党员时,全体党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地对党支部全体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进行评议。

党支部负责人张建荣最后作表态发言:一是参会党员对本人的批评深刻有力,提出要求明确具体,我全盘接受,今后努力改正。二是专题组织生活会既是一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学习会,也是一次转变作风、增强党性纯洁的教育会,更是一次凝聚人心、推动教育事业发展的动员会。三是专题组织生活会让每一位党员经受了一次党内组织生活的严格锻炼,思想上受到深刻教育,心灵上得到洗涤净化,起到了相互警醒、相互帮助、相互教育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一团结”的目的。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正确对待批评意见,建立整改清单,一项项抓好落实,努力把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高的标准、更踏实的工作作风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饱满的精气神,为我市教育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杨国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