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2020年度决算公开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2020年度决算公开

2021年09月22日 12:19:25 访问量:1099

目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基本情况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四、基本收支情况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决算收支增减情况说明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四、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第四部分  绩效目标及完成情况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概况

一、主要职能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是忻州市教育局直属的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学校主要职责是实施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业务范围是小学学历教育。

二、基本情况

2020年人员编制数102人,在职教师97人,退休教师8人,在校学生3373人。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是二级预算单位。

四、基本收支情况

总收支。2020年度年初结转结余103.93万元,本年收入1225.95万元,本年支出1329.88万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余结转103.93万元,本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25.9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29.88万元。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度决算收支增减情况说明

2020年度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决算总收入1225.95万元,较去年决算总收入1232.09万元,减少6.14万元,减少原因是19年度的结余结转103.93万元结转至20年度。本年支出1329.88万元,较去年决算总支出1292.30万元,增加了37.58万元,原因是20年度新增在职教师7人,学生人数3373人,较去年3065人增加308人,人员经费增加。

二、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度我校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23.46万元,本年收入1225.95万元,本年支出1249.40万元。

三、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度我校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为0万元。

四、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20年度我校“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0元,支出决算0元。

五、2020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

学校属于全额财政拨款事业单位,所以机关运行经费为0万元。

六、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校政府采购总支出61.60万,其中,货物支出60.40万,服务支出1.2万。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1、车辆情况;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2021年度无公务用车。

2房屋情况;

2021年我校房屋账面面积22428.00平方米,账面价值 1,705.56 万元, 其中办公用房面积 4,088.00平方米,占房屋的18.23 %;其他用房面积18,340.00 平方米,占 81.77%

3其他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21年土地账面面积42,092.20平方米,账面原值800万元,账面净值800万元。

第四部分  绩效目标及完成情况

2020年度我校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有4个,分别是班主任津贴、课后一小时托管项目、安保经费、城乡义务教育补助经费。本年度全部完成自评。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

五、政府购买服务:根据我国现行政策规定、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充分发挥市场析制作用,将国家机关属于白身职云范围在适合通设市场化方式提供的服务事项,按照政府采购方式和程序,交由符合条件约服务供应有承担,并根据服务数量和质过等情况向买支付费用的行为。

六、一般公共预算:是指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是对国有资本收益作出支出安排的收支预算。

九、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专指教育收费,包括目前在财政专户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党校收费,教育考试考务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

十、单位资金:是指除政府预算资金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资金,包括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

十一、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预算尖排,结转到本年份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全。 

                             

  • 附件(1个)
  •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2020年度决算公开表.xls (60kb) 下载
编辑:杨国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