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铁肩担道义 精神启后人——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国旗下宣讲活动

铁肩担道义 精神启后人——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国旗下宣讲活动

2024年03月12日 18:36:42 访问量:56


铁肩担道义 精神启后人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国旗下宣讲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网讯:3月11日上午,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伴随着激昂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肃立注目。党员教师董艳云、李国婷进行了“红色宣讲”——伟大的革命先驱李大钊。








  李大钊,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38年的人生,李大钊在中国革命史上书写了不朽的篇章,也在后人心中树起了一座精神丰碑。

  
  “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这是革命先驱李大钊同志充满信心的预言。为了革命理想,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李大钊同志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当日本提出旨在灭亡中国的“二十一条”时,李大钊同志积极参加爱国斗争,起草《警告全国父老书》,呼吁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保卫锦绣河山。由于参与反日斗争,李大钊同志被他当时所就读的学校除名,但他丝毫没有后悔。

  1927年4月6日,李大钊在北京被捕入狱。在狱中,他备受酷刑,始终严守党的秘密,坚贞不屈、大义凛然。4月28日,李大钊英勇就义,时年38岁。
  李大钊同志的一生是坚持真理的一生,是坚守信仰的一生,是敢于斗争的一生,是无私奉献的一生。他的革命精神必将永载史册、历久弥新。


END


审核:张建荣

供稿:焦   芳

供图:武志强

校对:焦   芳

编辑:宿紫玫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