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深入课堂抓教学 互听互学共成长——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教研活动纪实(六)

深入课堂抓教学 互听互学共成长——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教研活动纪实(六)

2024年04月05日 09:21:07 访问量:463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网讯:切如磋,如琢如磨。听评课是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的一个重要途径,能够有效提高教学质量。为了给教师提供一个学习、提高的平台,帮助教师解决在课堂中知识落实方面的困惑,开学以来,学校积极推进各科听评课活动,有效落实“课堂互听,携手共进”的教研方针。




























  本周从周一到周三共听了12位老师的推门课。本学期“推门听课”活动,按照不通知、不定时、不定年级、不定人的“四不”原则,呈现“原汁原味”的常态课。从课堂中可以看出老师们都做了充分的课前准备。课上老师们以问题导入法引出课题,并利用信息化手段为学生创设情境,积极与学生互动交流,活跃课堂气氛,基本达成本节课的教学目标,重难点突出。这样的推门课,很好地展现了教师的备课能力、专业能力和驾驭课堂的能力。

  课后,副校长郑兰芳带领英语老师们及时评课,郭建斌专家和教研室主任张宏斌负责数学课的课后研讨,教研室副主任周美芳负责语文课的点评与交流,综合组组长与校领导利用周三大教研活动对综合学科进行研讨交流。大家畅所欲言,点出授课老师的优点,并针对不足提出中肯的改进意见,让授课教师更好地规范课堂教学,提高课堂实效,切实提升常规课的教学质量。

  春风桃李花开日,时雨梧桐叶长时。通过每天的推门课活动,激励第二实验小学所有老师在教学上狠下功夫,让课堂更精彩、更高效。以“推门课”促教师专业成长,我们一直在路上……



END


审核:郑兰芳

供稿:周美芳

供图:教研室

校对:焦 芳

编辑:宿紫玫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