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毛主席的故事——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党课周周讲”活动

毛主席的故事——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党课周周讲”活动

2021年12月29日 23:36:51 访问量:533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网讯





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在这辉煌且不易的航程中,毛泽东同志带领共产党一路劈波斩浪,做出巨大贡献。在毛主席诞辰128周年来临之时,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继续开展“党课周周讲”活动,学生代表王熙尧和乔昱璇分别在南北校区讲述毛主席的故事,感受伟人气魄。

 毛主席是叱咤风云的政治家和军事家,以他为代表的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掀起了近现代中国风起云涌的沧桑巨变,带领亿万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毛主席不光是军事家,更是一位满腹才华的诗人。毛主席很喜欢写诗词,抗战的时候,在各地所见所闻,有感而发,写成了一首首慷慨激昂的诗词篇章,毛泽东诗词就是一部史诗。

少先队员王熙尧宣讲

少先队员乔昱璇
毛主席的诗词孕育了跌宕起伏的革命征途形象,反映出中国共产党人救国救民的艰辛历程。他以奋发之力唤起了一个时代的觉醒,以坚定的信仰浇灌了民族振兴的理想。
峥嵘岁月,已经远去,但历史不会被遗忘,回顾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民族之魂将薪火相传,百代不衰。聆听了毛主席的故事,在场师生无不表示要以对国家的无限热爱,走好新时代奔向民族伟大复兴的每一步。
编辑:杨国强
评论区
张如新(2021/12/30 9:46:28)

已转发至忻州教育网站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