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 >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通风消毒制度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通风消毒制度

2020年02月26日 08:50:55 访问量:1022

为切实作好我校传染病防治工作,把传染病防治工作落到实处,做好通风消毒工作,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学校环境卫生消毒制度

1.各科室、教室、以及楼道等,每天安排卫生值日,每周一大扫除。每天按时(至少两次)开窗通风,(每次不得少于30分钟)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同时安排固定的通风消毒人员,按时或根据实际需要进行通风、消毒,并做好通风消毒记录。

2.校园公共环境(学生教室、会议室、垃圾桶、卫生间等),责任人每周用消毒液消毒一次,或根据需要进行消毒,学校爱卫会成员每周进行监督检查。

3.如发现校内外、社区有传染病病例,全校各部门按照学校传染病防控预案进行责任区内的消毒工作,由学校派人对全校每天下午放学后分别用84消毒液消毒。

4.如发现班内出现传染病,则及时上报学校防控领导组,并做好相应的放学后喷洒消毒和紫光灯照射消毒措施。

5.各班要勤打扫卫生,保持室内整洁、清净,不要随地吐痰,以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

6.定期对饮用水设备进行消毒,并对饮用供水设备定期进行检查和更换滤芯。

二、个人卫生消毒制度
    1.学生应做到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服。
    2.学生外出到公共场所时应佩戴口罩等防护工具。

编辑:杨国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