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别样“六一”,“疫”样精彩——记第二实验小学庆“六一”主题活动

别样“六一”,“疫”样精彩——记第二实验小学庆“六一”主题活动

2020年06月01日 14:22:43 访问量:775



少年先锋队队会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70 周年贺信精神,结合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即将召开,激励和引领广大少先队员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立志“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在疫情防控特殊形势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喜迎少代会,争做好队员”庆“六一”主题队会暨文艺汇演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忻州市团市委书记刘江,忻州市关工委主任王海瑞,忻州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服务中心主任李小敏,忻州市电视台驻县教育局主任秦霞,开发区记者站负责人杜林平,忻州市教育局普教科高耀东。



    6月1日上午8点,主题队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操场上鲜艳的队旗随风飞扬,激动的心情如花绽放!一幢幢粉饰一新的教学楼、一件件精美绝伦的手工艺品让节日的校园又增添了几分美丽。

   团市委刘江书记嘱托少先队员们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听党的话、跟党走,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刘晓辉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少先队员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强调少年强则国强,激发少先队员树立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成长志向。


    张建荣副校长宣读表彰了少先队先进中队和优秀辅导员以及优秀少先队员,鼓励全体少先队员学先锋做先锋,努力做优秀的少先队员。


    随后大队长带领队员们同呼号、齐宣誓、共唱队歌,仪式感满满。线上观看的少先队员们虽然隔着屏幕,仍然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决心!



庆“六一”文艺汇演

    主题队会结束后,六一文艺汇演在校舞蹈队精彩的《盛世欢歌》中拉开了帷幕。在这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孩子们纵然无法像往年一样欢聚一堂,但大家通过学校准备的别样线上儿童节,在屏幕前欣赏到一个个精彩的节目,看到一张张熟悉的笑脸。



    三(3)中队三(4)中队的少先队员们表演了合唱《听我说谢谢你》,他们用歌声表达出对最美逆行者的感谢和敬意!



    六(3)中队带来的音乐剧《师之印象》,用活泼热情的舞姿尽情地舞出了他们对老师的敬佩与热爱。


    六(6)中队带来的歌舞大串烧激情四射,热情洋溢,歌颂了宝贵但短暂的青春



    文艺汇演的节目真可谓是精彩纷呈,隔着屏幕的观众们看得津津有味,激动处掌声连连。最后,演出活动在三(1)、三(2)中队铿锵有力的大合唱《相信中国》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相信这样一个特殊的儿童节,更会让孩子们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责任,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在全社会的关心关爱中,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观看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庆“六·一”视频,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编辑:杨国强
评论区
郭老师(2020/6/1 15:17:24)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