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春风十里潜心育 听课教研润成长——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常态课推门课教研活动纪实(五)

春风十里潜心育 听课教研润成长——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常态课推门课教研活动纪实(五)

2024年03月31日 10:01:14 访问量:85

    盛开的花朵美不过教师的笑颜,春日的暖阳抵不过教研的火热。为了提升教师教学水平,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在请进来、走出去的同时坚持对各科常态课齐抓共管。

    本周在校长贾润平和副校长郑兰芳的带领下,校内专家听课团队深入各个年级各个学科进行推门听课,了解常态课下的实际教学情况。



























    语文课堂上,教师能够自然而流畅地完成教学任务,教学基本功较扎实,对课堂教学的研究较深入,能够为学生提供足够的时间进行阅读、分析、思考和讨论,都向“以生为本”方向大踏步迈进。



























  

    数学课堂设计比以往较新颖有趣,能激起学生的学习兴趣。教师基本能做到面向全体学生,激发学生的深层思考,鼓励学生大胆质疑,引导学生用自己的语言阐明对知识的理解,加深对定义和运算能力的掌握。




























  

    英语课堂上,教师通过新颖的导入,瞬间点燃学生的学习热情。熟练标准的口语、生动有趣的肢体动作,提高了学生的课堂参与度,让学生在玩乐中巩固本节课的知识点,体现了新课改环境下“学生是课堂的小主人”这一理念。
































    综合学科的课堂,教师注重学生参与,通过安排学生尝试性操作、自主观察、纠错性观察、自我评定、互评等一系列活动,让学生在有限的时间里忙而不乱地自主学习、合作探究、亲身实践,以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性和教师的主导性,既锻炼了学生的判断力,增进学生间的沟通,又巩固了新知,可谓一举多得。
  
    当然,在听课过程中也发现极个别年轻老师在贯彻新理念、挖掘文本深度和应变处理课堂生成方面还有待提高。




























  教无止境,研无止境!学校一直秉承每节课听完即评的习惯,在评课议课过程中,听课老师们对执教老师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充分肯定教师的教学亮点,同时直言不讳地指出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围绕如何打造幸福课堂、提高教学实效性进行深入讨论。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教研没有终点。老师们在不断的听课评课教研中遇见了更好的自己。学校将继续一如既往,在教研的路上阔步前行!


END






编辑:杨国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