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告全体教师书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告全体教师书

2020年04月29日 13:42:28 访问量:321

全体教师:

根据省委第三十四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忻州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补充通知》精神。我校小学四至六年级要做好5月18日开学、一至三年级5月25日后开学的准备工作。鉴于疫情防控需要,现就有关要求对全体教师提醒如下:

1.居家要隔离。从接到通知即日起学校全体教师在开学前要居家隔离14天,并做好每日健康状况信息登记工作,并利用金数据进行上报。身体有可疑异常状况(如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结膜炎、肌肉酸痛等)要及时向学校办公室或报告相关情况。

2.健康有证明。从高风险地区返回的教师,都要出示当地防控部门出具的健康证明或核酸检测证明,未能出示者,在学校所在地做好14天隔离措施并进行核酸检测后方可入校。

3.进校要扫码。开学进校需要提供康码,健康码为绿码允许进校。提供居家十四天健康检测记录卡,相关真实性由个人负责。

4.隔离要守规。在居家隔离期间的双休日、五一调休期间教师及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不得离开忻州外出活动,不得到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得组织或参与聚集性活动。

5.上岗先培训。学生正式返校前,所有教师接受实地培训,熟悉防疫期间师生在校一日流程,熟练掌握相关的技能,明确个人职责,及时到岗到位。

6.出行重防护,每日途中做到“两点一线”。进入校园请自行进行接受体温检测,出行建议使用个人交通工具,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如确实需要使用公共交通,请佩戴口罩,避免接触,避免聚集。建议自备供个人使用的必要的防护物品:医用口罩、洗手液、消毒酒精等。

7.进校讲规范。上班期间教师进校需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扫码、测温通过后才可进入校园。校园实行封闭管理,鼓励教师坐班制,认真完成教学任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间不得擅自离校,若遇特殊情况,教师离校需持有分管校长签名的出门证并交门卫登记。非正常上下班时间一律不得随意进出校门。不得私自允许并带领非本校人员进校。

8.办公守纪律。在校非工作需要,尽量不聚集,不到其他人员办公地点。办公时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1米以上)。

9.定时做消毒。各处室、教研组负责人长安排人员进行每天两次的办公室消毒,消毒按规范进行,注意安全。

10.上课要警觉。师生佩戴口罩,分散座位,如上课遇到学生呕吐、发烧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通知班主任和年级主任, 并配合班主任带领其余学生转移到学校隔离室。因错峰课间休息、离校需要,严禁任何老师拖堂。

11.课间多观察。师生不得聚集、扎堆活动,学生不得进入教师办公室;个别问题在教室解答,并保持安全距离。

12.距离要保持。上下班时教师之间要保持安全距离(1米以上),尽量分开,不要聚集,错峰出入校园。

13. 感冒要报备。上班期间,教职工患普通感冒都要报备,并暂缓到校。

14.校内禁抽烟。因校园公共场所进行常态喷洒消毒,为保证安全,校园内绝对禁止抽烟。

以上各项防控要求及措施会根据上级的要求变化及时进行调整。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2020年4月27日

编辑:杨国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