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齐聚云端认真学 深刻领会新理念——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英语教师参加“人教云教研”活动

齐聚云端认真学 深刻领会新理念——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英语教师参加“人教云教研”活动

2024年03月22日 17:49:31 访问量:121

齐聚云端认真学

深刻领会新理念

第二实验小学英语教师参加“人教云教研“活动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网讯:教而不研则浅,研而不教则空。为促进英语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教研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2024年3月20日晚上,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郑兰芳带领全体英语教师齐聚云端,参加“人教云教研”活动。    


  晚上七点半,学校所有英语老师准时齐聚云端,认真观摩东莞市莞城和阳小学英语高级教师邓凤娇执教的人教版PEP四年级下册Unit4《At the farm 》Read and write课例,并聆听东莞市教育局小学英语教研员张凝对课例的精彩点评,学习如何践行“教—学—评”一致性的课堂教学设计思路,诠释英语学科内涵。教师要准确把握教、学、评在育人过程中的不同功能,树立“教—学—评”的整体育人观念。小学英语课堂上,教师要通过营造一定的学习情境和语境,将学生学习语言知识、教师传授知识与教学成果的评价有机地整合起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学生的语言能力,形成核心素养。







  活动后,郑校长强调英语教师要努力做到:探究主题语境,达成育人目标;优化课堂提问,提升课堂效率;调整教学行为,促进思维发展;基于教学过程,制定评价标准。教学评价的目的是改善和提高教师的教学工作和教学行为,促进学生有效学习。教师应该运用多元化的课堂评价体系,将形成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动机,不断反思自身的教学行为,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达成教学目标,促进学生学习真正发生。



  “教”学路漫漫,“研”途皆风景!郑校长希望老师们深入探索“教—学—评”一体化的实现路径,使评价不再凌驾于教学之上,或游离于教学之外,而是镶嵌于教学之中,成为教学的有机组成部分,与教学活动紧密联结,与学习过程良性互动,力求最大程度达成教学目标,确保学生有实际学习成效,切实促进学生英语核心素养的形成与发展。






END


审核:郑兰芳

图文:刘   花

校对:焦   芳

编辑:宿紫玫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