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积极开展建队七十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积极开展建队七十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2019年10月11日 11:50:25 访问量:815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为了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更好地引领少先队员成长,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第二实验小学大队部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活动。

10月10日早晨,当少先队员们进入校园后,就看到了火红的队旗在迎风飘扬,每一个少先队员自觉停下脚步,站在敬礼线上,向着队旗敬一个庄严的队礼。

10月10日下午,部分少先队员到部队参加了国防教育。下午2:30少先队员们在学校集合后参加了一个简短的仪式便向着部队出发了。到部队后,少先队员们首先参观了侦查二连标兵连队,部队官兵现场演示了叠被子,那四四方方的被子、平整无皱褶的床单,让师生们感受到了军营生活的井然有序、纪律严明;刚刚参加完国庆阅兵的解放军叔叔为少先队员们展示了齐步走、正步走等队列训练,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少先队员们还参观了部队的荣誉室,荣誉室里各式各样的奖状、奖杯,让学生们连声赞叹。接着,少先队员们在部队大礼堂观看了八旅的旅史短片。最后,少先队员们参观了部队的文体活动中心,详细了解了军营文化建设情况。

通过此次主题队日活动,不仅让全体少先队员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也让少先队员们对保家卫国的军队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严格刻苦的军营生活有了切身的感受,进而增强了学生的国防意识。这样的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少先队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增强了他们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激励了队员们听党的话,爱祖国、爱人民,立志做一名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好少年。

编辑:网校客服
评论区
孟静宇(2019/10/15 15:15:25)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