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携手植绿护绿 共享绿水青山——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植绿护绿倡议书

携手植绿护绿 共享绿水青山——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植绿护绿倡议书

2024年03月14日 14:57:49 访问量:59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又是一年芳草绿。每年的3月12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植树节。


  绿色是大自然的颜色,它孕育着生命与希望,是大自然赠予我们人类的宝贵财富。一片绿叶,一朵鲜花,一棵小草,都是生活在大自然中的可爱生灵,它们点缀着我们五颜六色的生命。我们要爱护每一片绿叶,爱护每一株幼苗。保护地球,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

  在此,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向全体师生和广大市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了解植树节

  搜集植树节的由来;植树节的意义;植树节的图标以及图标的构成及寓意。同学们可以把自己搜集的资料有创意的整理出来,在班级群里一起分享,共同认识植树节的重要意义。

二、宣传环保理念

  同学们可以拿起自己的画笔,去描绘自己心中的春天景象,把自己的小愿望制作成一张精美的小卡片,亲手挂在校园的每一棵绿色植物上,呼吁全体同学爱绿护绿,争做护绿小使者。

三、为校园、班级、家庭添一抹绿

  在校园、班级或自己家的花盆里种下一颗种子,静等发芽,待它开花结果,给大家带来愉悦的心情,将我们的学习环境建成“绿色教室”。或对家里的绿植进行一次养护,如松土、施肥、浇水、修枝剪叶。增添一份绿色,美化我们的环境,可以向班级群发送自己与绿植的合影照片,跟大家一起分享身边的一抹春景。

四、节约资源

  节约每一张纸,不使用一次性筷子,贡献我们的一份努力,保护祖国珍贵的森林资源。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让我们用实际行动撒下绿色的希望,树立爱绿、植绿、护绿意识,共同拥抱春天的到来。用道德的阳光,使绿树常青!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美丽的祖国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2024.3.12  


END

审核:张建荣

供稿:付永宽

供图:政教处

校对:焦   芳

编辑:宿紫玫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