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家校协力齐防控,平安健康返校园

家校协力齐防控,平安健康返校园

2020年05月18日 17:39:12 访问量:354


    春暖花开,绿满枝头。经过三个多月漫长的居家战“疫”,一批又一批的学子迎来了“开学季2020年5月8日下午,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的56个教学班在线上召开了《复学第一课》的主题班会。



    在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首先针对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和患病表现症状为学生们做了详细讲解,并告知家长和学生在疫情防控还未彻底结束的特殊时期,学生返校期间需带“一卡一表一书”,在学生上下学、出入校园及家长接送方式上有哪些注意事项。其次,班主任通过形式活泼、风格各异的PPT,让学生明白进入校园自觉遵守学校规定,勤洗手、多喝水、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最后,班主任结合《复学第一课》的视频进行教学,从踏入校门进入测温通道、测温过程、七步洗手法、参加活动、放学路队“学生在校一日活动流程”都进行了详细讲解,教育学生筑牢防控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开学后如果身体不适或有发烧症状,要及时告知班主任或学校疫情防控人员。


    天道酬勤,未来可期。疫情防控让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看到了人民的团结,作为祖国建设的接力者,希望同学们积极调整情绪、端正态度,努力学习,健康生活,向钟南山院士学习,在全力以赴的努力中磨砺品格;向疫情中最美“逆行者”学习,在特殊环境中学会成长、懂得担当;向无数默默战“疫”的无名英雄学习,将来用自己的所学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久违的校园,等我归来。


编辑:杨国强
评论区
郭老师(2020/5/19 9:10:00)

已转至忻州教育网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