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缅怀革命先烈 发扬革命传统——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国旗下宣讲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发扬革命传统——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国旗下宣讲活动

2024年03月25日 23:15:38 访问量:212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网讯:3月25日,在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升旗仪式上,党员教师白海香、刘花分别在两个校区进行主题为“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的红色宣讲。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回顾中国近百年来的历史,每一页都写满了英雄豪杰的壮丽诗篇:虎门销烟的林则徐;“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谭嗣同;“拼将十万头颅血,须把乾坤力挽回”的秋瑾;“生的伟大,死的光荣”的刘胡兰;炸碉堡的董存瑞;堵枪眼的黄继光;守纪律的邱少云……一代代中华儿女为崇高的革命信仰战死沙场,留下了千古传唱的英雄赞歌。





  今天的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时代,从未经历过吃不饱穿不暖的艰难岁月;从未遭遇过亲人分离的战争。我们被温暖的阳光、舒适的生活和优越的学习环境所包围。但我们要明白,灿烂的中华文明是祖先创造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因此,我们要有一颗感恩之心,感恩祖先,感恩革命烈士,感恩伟大的祖国。





  通过宣讲,学生们真切感受到革命烈士的爱国情怀,在聆听故事的过程中,爱国思想得以升华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END


审核:张建荣

供稿:焦 芳

供图:武志强

校对:焦 芳

编辑:宿紫玫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