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喜迎二十大,欢庆丰收节——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丰收故事我来讲”校外实践活动

喜迎二十大,欢庆丰收节——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丰收故事我来讲”校外实践活动

2022年09月28日 23:45:10 访问量:317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网讯:谷黄稻香瓜果脆,又是一年丰收季,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了让孩子们全面了解改革开放以来的丰硕成果,进一步了解我国农业产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传承弘扬中华农耕文明和优秀传统文化。9月25日,在共青团忻州市委和忻州市少工委的组织下,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五(四)中队走进了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山西现场会主会场——忻府区小檀村,开展“丰收故事我来讲”校外实践活动。





授牌仪式上,山西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的韩书记和团市委的李书记分别致辞,少先队员们更加明确实践活动的意义。



同学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进入杂粮科技展示园,园内展示了我省乃至全国杂粮优良品种及种植资源、有机旱作技术、智慧农业成果等,共有甘薯、马铃薯、红芸豆、亚麻、燕麦等24类杂粮作物、401个品种。













展示园内色彩绚烂,如画铺展,到处闪烁着丰收的光芒,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穿梭在田间地头,认真的听讲解员解说各种农作物、环境实时采集系统、智能灌溉控制系统等技术的应用,引入互联网、智能云平台等先进技术,农业生产更加精准化,种植更加标准化。很少有机会进入田间地头的孩子们既感到新鲜又为农业科技的发展而惊叹不已!



在杂粮文化展示中心,同学们通过老师的讲解,了解古人们通过智慧发明出来的农耕器具以及它们的在农作中起到的作用。






更有有心的同学,拿出小本子记录下收获的知识与历史。







展示柜里陈列着各种杂粮美食,常吃五谷杂粮具有改善便秘、调节血脂的功效。

世界杂粮看中国,中国杂粮看山西,山西杂粮看忻州!忻州杂粮种植历史悠久、种类繁多、健康营养;忻州杂粮文化博大精深,常为名家赞誉,是中华文化中的璀璨珍宝。





实践活动以农耕为媒、以自然为师,内容丰富、气氛高涨,同学们响应习主席的号召,走出课堂、走出校园,了解现代农业、尊重民俗文化,并用优美生动的文字表达了热爱祖国、热爱自然、崇尚科学的真挚感情!

通过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家乡农业生产,感受丰收的场景,不仅认识了新的事物,了解了五谷杂粮的生长和营养知识,还感受到农业科技的博大精深,增强了对科研的憧憬,学会了科学营养搭配,更加懂得了珍惜粮食的意义,激发大家热爱劳动、热爱家乡,热爱生活!







END




编辑:杨国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