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教研之花竞绽放 不忘初心向前行——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常态课推门课教研活动纪实(三)

教研之花竞绽放 不忘初心向前行——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常态课推门课教研活动纪实(三)

2024年03月22日 17:52:28 访问量:92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网讯:老子曰:“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学校课堂亦是如此。为了加强并规范学校教学过程管理,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优化课堂教学,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第二实验小学在开展推门课活动的同时继续开展英语和综合学科常态课教研活动。
















REC









  纵观本周的常态课和推门课,绝大部分课堂充分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课堂上教师精讲精练、讲练结合,更加侧重学生“自主、合作、探究”的学习方式。注重情境创设,根据教材内容联系生活实际,创设问题情境,以问题为引领引发学生深入思考。教师教学方式多样化,在以素养为本的课程改革背景下,更加注重知识的内在逻辑,使学生实现了由低阶到高阶、由学科知识到能力素养的全面提升,体现了课堂教学的育人功能。综合学科课堂教学不仅是传授知识,还将立德树人理念浸润于教学中,在课堂教学过程中潜移默化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培养热爱祖国传统文化的思想等。



校长贾润平、副校长郑兰芳和挂职副校长张永胜继续带领老师们走进课堂,近距离了解课堂教学情况,做好课堂点滴记录。大家互相学习交流,共同进步成长。


无论是常态课还是推门课,都会当天组织开展说课评课的教学研讨活动,授课教师在研讨中积极分享自己对所执教课程的反思,其他老师畅所欲言指出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中肯、切实可行的建议。郭建斌专家、学校领导对老师们取得的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分析了课堂中存在的不足,并与老师们一同研讨新课标理念下教学改革的方法。





  唯有匠心打磨,才能成就精彩;唯有躬身耕耘,才会接近本真。虽教学无痕,但提升有道;虽教无定法,但贵在得法。学校将坚持常态课推门课不放松,坚持各学科多管齐下,继续为老师们创造观摩学习、博采众长、钻研探讨的互动机会,推动所有老师不断学习研究、深入备课、认真上课、积极反思,为推进学校课堂教学改革打下坚实基础。














END


审核:郑兰芳
供稿:周美芳
供图:教研室
校对:焦    芳
编辑:宿紫玫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