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领略汉字魅力 传承中华文化——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语文教研专题讲座

领略汉字魅力 传承中华文化——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语文教研专题讲座

2024年04月15日 22:57:36 访问量:51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网讯:汉字,作为中华民族最宝贵的文化遗产,从发明到现在已经有5000多年的历史了,它是中华文明的重要标志。为了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方块字的独特魅力,4月10日,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邀请忻州市政协教科委主任吴红兵为全体语文老师做了一场传统文化拓展讲座——汉字学基础知识,讲座由贾润平校长主持。




  首先,吴主任介绍了汉字的起源及演变历程,然后着重讲解汉字基础及字理教学的运用、汉字的演变、偏旁部首的含义。

  讲座中,吴主任在黑板上用粉笔生动形象地呈现出一个个原始的字符,他把古今汉字的演化过程剖析得淋漓尽致,再现了汉字的本义,道出了汉字背后的文化内涵。简简单单的方块字,经吴主任的讲解变得富有趣味和生机,使参加培训的老师们深深地感受到汉字的无穷魅力。







  本次讲座通过对汉字的产生、发展、演变的讲述,提升了教师的汉字文化素养。相信第二实验小学的语文教师在吴主任的指导下,会继续加强学习,积累汉字学知识,更好地帮助学生系统地掌握汉字,轻轻松松识记汉字,更好地传承汉字文化。


END


审核:郑兰芳

供稿:孟丽清

供图:张宏斌

校对:焦 芳

编辑:宿紫玫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