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普通话诵百年伟业 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2021年09月20日 08:21:21 访问量:801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网讯: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说普通话,写规范字,做文明人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和义务。浓情九月,第24届全国推普宣传周如约而至,本届推普周的主题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

第二实验小学借全国推普宣传的强劲东风,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宣传实践活动。


在教师节庆祝活动上,学校开展了“欢庆教师节”师生朗诵会,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师生的普通话水平。

三年级同学开展“街头纠错字”活动,对一些店铺广告牌上书写不正确的汉字予以纠正,提醒他们写规范的汉字,不写错别字。

周一的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在国旗下做了主题演讲,激发了全校师生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热情。

贺志田老师在北校区做培训讲座

学校的武志强、贺志田两位书法教师分别在南北校区为全校教师做了“规范汉字书写”培训讲座。讲座结束后,全体教师举行了汉字书写大赛,老师们在感受汉字魅力的同时,进一步规范了自己的书写。

武志强老师在南校区做培训讲座



四年级各班同学在语文老师的指导下制作“手抄报”,通过手抄报宣传了“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重要性。

9月15日上午,学校的推普宣传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街心公园开展推广“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宣传活动,宣传员们热情地向路人发放“大力推广普通话”宣传单,并向他们讲解“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相关知识,受到市民们的一致好评。


全校二至六年级各班开展“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的主题班会,集体纠正平时易错的字,强化正确规范书写汉字的重要性。

学校还号召全体同学开展“传帮带”的活动,每位同学在家里对自己的家人、亲戚和朋友进行推普宣传,尽力将推普工作落实得面更大,范围更广。








普通话是神州的音符,传递着华夏儿女的深情,汉字是祖国的瑰宝,流动着华夏儿女的智慧,让我们爱祖国语言,爱祖国文字,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提高语言文字规范工作的新局面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END






编辑:杨国强
评论区
张如新(2021/9/22 9:00:46)

已转发至忻州教育网站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