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传承中华好家风 争做文明好少年——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中华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传承中华好家风 争做文明好少年——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中华好家风”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10月18日 19:13:08 访问量:711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网讯:近日,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传承中华好家风 争做文明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活动贯彻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了中华好家风,为学生树立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伦理观和道德观创建了良好的环境氛围。



家风、家训是一种无形的教育,它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孩子的心灵,塑造孩子的人格。在班主任老师的精心组织下,各班开展了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的“传承中华好家风”读、学、讲、用活动。


三(2)班的5位同学畅谈了自己对家风、家规、家训的认识,积极分享自己的家风故事。一个个令人感动的家风故事浸润着同学们的心灵,潜移默化地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三年级(3)至(6)班分别开展了以“好家风”促“好学风”传达正能量的主题班会,让好家风、好家训根植学生心中,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催化剂。


三(7)班、三(8)班、三(9)班则通过班级黑板报展示了自己心目中的良好家风,一幅幅寓意丰富的黑板报直观地展现出中国良好的家风文化,加深了同学们对良好家风的理解。




三年级(10)至(14)班的同学主要从名人的事迹及身边的例子入手,讲述了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的古今意义。








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青少年在红色家风的沃土上,培育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传承中华魂,践行祖先志”,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保证红色江山代代相传。



编辑:杨国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