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一心为革命 催泪黄昏颂——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持续开展国旗下党课周周讲活动

一心为革命 催泪黄昏颂——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持续开展国旗下党课周周讲活动

2024年03月18日 22:15:49 访问量:109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网讯:3月18日上午,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全校师生举行升国旗仪式。六(9)班闫柯宇同学和四(7)班石杨洋同学分别在主校区和北校区宣讲有关白阳珍的红色革命故事。





  白阳珍,华池县南梁乡荔园堡村人,1872年出生,1933年参加革命,61岁的他同年底加入中国共产党,任南梁第一个农民联合会——金岔沟农民联合会主任。

  10月下旬,张策等受陕甘边党的指示,来到南梁开展创建革命根据地的准备工作,经常在白阳珍的家里落脚。在张策等人的指导下,白阳珍走上了革命道路,不仅积极协助张策在荔园堡附近组织和发动群众,还让儿子白天章参加革命。白阳珍一心为革命的行为,曾受到当时陕甘边区负责人的多次表扬。1934年,反动派发动大规模“围剿”,白阳珍组织群众转移、坚壁物资,为了保护群众,他不幸被捕,面对酷刑逼讯,他强忍剧痛,英勇不屈,拒不回答敌人的任何问题,最后壮烈牺牲。





  白阳珍在党的指引下,晚年以火一般的革命热情,投身于创建南梁革命根据地的伟大斗争中,为革命做了许多重要工作,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催人泪下的“黄昏颂”。

  作为少先队员,要明白如今无忧无虑的生活是千千万万的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将红色精神发扬光大,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让我们行动起来,做一个积极向上、不断开拓的好少年,将来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END


审核:张建荣

供稿:冯  娜

供图:武志强

校对:焦  芳

编辑:宿紫玫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