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 >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师生晨午检登记制度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师生晨午检登记制度

2020年02月25日 18:32:37 访问量:513

师生晨午检既是学校对师生进行严格管理的常规工作,又是体现对广大师生的全面关爱,维护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有效预防各类传染病疫情的重要举措,特制订本制度。

一、教务处、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应认真按照学校晨午检工作的要求每天对教师和学生进行体温监测,要求体温超过37.3的人员,及时就诊;对缺勤的学生、教职工进行调查,掌握其健康状况,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者,及时进行就医;对晨午检过程中的教师学生高热或疑似传染疾病要及时登记并及时报告学校主管领导。

二、来自疫区的人员有接触史或有疫区旅行史者要每日重点进行基本信息登记和健康记录,并每天早晨和下午进行2次以上体温、症状监测,直至14天隔离期满后解除隔离。如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及时通知社区服务站和市疾控中心,然后按照疾控中心的要求进行处置。

三、学生因病缺课,班主任应对学生病因作具体记录,并对学生的病况与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并填写《学校学生因病缺课缺记录表》以便随时掌握,做到心中有数。

四、学生因患传染病而隔离治疗的,班主任及任课老师要对其各方面予以关心。学生病后复课,班主任应查验医生开具病愈复课证明,并作记录。

五、因病缺课的学生作好病因、缺勤,学校要认真登记备案,凡学生患各类传染病的,其复课要严格把关,必须查验医生开具的病愈复课证明,手续完备符合复课条件的,方能允许其复课,并记录其复课时间。

五、《晨检记录表》与《学生因病缺勤登记表》一并存档,以便跟踪处理。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2020.2.1

编辑:杨国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