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缅怀先烈志 共铸中华魂——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缅怀先烈志 共铸中华魂——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

2024年04月02日 08:51:19 访问量:84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网讯: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引导广大少先队员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了以“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清明系列活动。


01
主题队会

  3月29日下午,来自忻州市博物馆的校外辅导员李振老师为六(2)中队的队员们带来一节主题队课。

  李振老师带领队员们回顾那些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英勇奋斗的先烈们的事迹,让少先队员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先烈们的伟大精神,更加坚定地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02
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4月1日上午,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党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前往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在主持人的开场引导下,清明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少先队员代表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学校领导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成员饱含崇敬之情,肃立在烈士纪念碑前,向长眠在这片土地的革命先烈行三鞠躬礼。

  献花缅怀,誓言有声。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的誓言响彻云霄。

  校长贾润平作祭奠致辞。他勉励少先队员们以清明祭扫活动为契机,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国家的发展大局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体师生手持白花绕行纪念碑一周,有序瞻仰烈士纪念碑,敬献白花,寄托哀思。

  清明祭扫崇先烈,革命精神伴我行。本次清明祭扫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爱国教育,也是一次红色的精神洗礼,我们将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力量,时刻向革命烈士学习,牢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


END


审核:张建荣

供稿:孟丽清

供图:武志强

校对:焦 芳

编辑:宿紫玫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