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教育 > 我校联合心理志愿服务团队到静乐进行心理下乡活动

我校联合心理志愿服务团队到静乐进行心理下乡活动

2020年08月23日 20:57:55 访问量:905

微信图片_202****6180810

2020823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联合心理志愿服务团队到静乐下乡做了心理健康专项讲座讲座主要就学生存在的身心问题、转变家长教育思维以及提高孩子心理健康水平的措施等方面进行讲解。

我校心理老师武老师用几个令人震惊与深思的真实案例说明了当今学生存在的身心问题,因为学生们都面临着繁重的学习任务和父母较高的期望值,有着较大的压力。在孩子成长过程中要培养孩子们的注意力,可以通过消除干扰法、游戏锻炼法、心理放松法、鼓励表扬法、培养兴趣法来提高孩子们的专注程度。除此之外,也要培养孩子们的良好的习惯。

重点讲解了提高孩子心理健康水平的一些方法与措施,让孩子接纳自己的一切,喜欢自己,学会自我激励,应对挫折,学会愉快相处,关爱他人,交几个知心朋友,学会保持合作,保持自信心。家长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从实践中做起!相信父母们的自我成长和心理健康会让教育之花更加绚烂!

微信图片_202****6180900

带家长做心理放松

微信图片_202****6180914

做个案体验

微信图片_202****6180925

 

编辑:武丽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