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上下齐心保障开学

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上下齐心保障开学

2020年05月18日 17:47:15 访问量:389

    2020年的春节,注定会成为难以磨灭的记忆。面对疫情,孩子们还不能完全理解这一切意味着什么,也无从感受正处于疫情中心的人们在经历着什么。从疫情初起的谆谆告诫到疫情肆虐的逐日监管再到疫情走向灭亡的科学预防,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的班主任们遵照学校要求、立足本职工作全身心的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遵照省、市两级要求,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的四、五、六年级于2020年的518日正常开学,为确保师生平安、顺利返校,学校要求班主任利用班会对学生进行疫情期间开学的再动员、再安排,再落实。这次主题班会主要围绕新型冠状病毒的临床表现及预防方法、开学后的一日在校要求、开学复课后的心理健康防护、从小立志长大报国等四个方面展开。



    首先,要求学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戴口罩,勤洗手,远离人群密集的场所;饮食清淡少油腻、按时吃饭、少吃零食、忌暴饮暴食;作息规律早睡早起不熬夜,少玩手机多运动……因为疾病首先攻击的,就是免疫系统差的人群。我们无法预知可能遭遇的肆虐,但是我们能做好的是让自己健康、强壮。


    再次,我们要懂得自我约束,敬畏生命。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去过疫区却隐瞒行程、已被感染却依然到处传播病毒,拿自己的生命、他人的健康开玩笑的,是可耻的“无所畏惧”,那些明知自己将要面临的严峻考验却依然挺身而出的无名英雄,才是勇敢的“有所作为”。


    开学在即,大家应集中精力投入到新的生活中去。做好心理准备,迎接新的挑战。做好开学后的学习计划和目标,温习网上学完的功课等,同时在开学前几天,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提前“修正”生活中的不规律不合理的安排,开学时就不会一下难以适应。

    最后,教育学生要从小立志、学会担当。在这个特殊时期,白衣天使诠释了什么是责任与担当。紧急关头,他们逆行武汉,穿着厚重的防护衣,尽心救治、认真护理,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吃不上饭,喝不了水,精疲力竭仍咬紧牙关坚守岗位,面临着随时被感染的风险,时刻都有可能颓然倒下。他们也是普通人,也有对死亡的恐惧。但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个世界之所以美好,正是因为有这些不肯退缩的人,他们将自己的奋战,视为使命。他日,同学们也将长大,希望大家能成为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的民族脊梁。


    一切都会过去,但一切都不会被遗忘,也不该被遗忘。开学在即,亲爱的孩子们,希望老师的谆谆教诲能让你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行动,愿你在这个特殊的假期中真的长大。

编辑:杨国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