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关于从严从紧从实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的通知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关于从严从紧从实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的通知

2022年11月08日 20:22:02 访问量:440

全体师生、家长

 鉴于当前严峻疫情形势,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现对从严从紧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切实加强应急处置。现在起全校处于应急状态,师生家长迅速开展涉校涉疫风险排查,发现风险或有师生员工被感染时,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上报忻府区教科局和区防控办,在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指挥部的指导下开展应急处置 工作(区教科局疫情防控办:0350 - 8675901 ,区防控办: 0350 - 2020518,区疾控中心:0350 - 2032066)。

 二、严格校园封闭管理。发生疫情期间,学校一律实行全封闭管理,人员非必要不进不出。对确有必要进出校园送医采样、服务保障、外出就医的实行审批制度,严格审核、查码测温、登记,在确保符合疫情防控安全要求的情况下,限时有序通行。所有进出校园的各类物资配送车辆,一律实行“校外或指定场所交割”“无接触交接”,交接人员全部佩戴N95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交接,并造册登记。快递包裹一律拒收。强化校园环境整治,及时清运垃圾,强化病媒生物消杀。做好重点部位定时定点消杀和室内通风透气。

 三、全面细致摸排情况。学校要全面掌握涉疫师生员工数量,师生员工在校或居家状况,以及教育服务组织方式和校园管理情况,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每天对师生员工涉疫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统计并及时上报阳性人员、密接、次密接人员数量及详细信息。全面准确掌握所有师生员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等健康状况,做到不漏一人,出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区教科局疫情防控办和区防控办。

 四、严格落实核酸检测。有疫情时学校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一天一检”,确保做到“应检尽检”,坚决杜绝不检、漏检等现象。办公室负责统计所有校级领导、职工和支教生健康信息安全科负责统计所有学生及家长健康信息;政教处将各部门健康数据进行统计、汇总、存档,并按时上报对未按时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落实原因、流调溯源

 五、认真组织线上教学。线下教学暂停期间,学校在工作日充分利用腾讯会议、钉钉等平台,切实做好线上授课和居家教学指导,教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巡查,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确保教学质量不降低。同时,提醒学生和家长关注视力健康,统筹做好防疫、食品卫生、网络、交通、消防、用电及燃气安全等安全教育,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学生身心健康以及生命、家庭财产安全。

 六、妥善做好服务关怀。学校妥善做好支教生健康管理和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回应合理诉求和关切,妥善解决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关注师生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身体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区教科局和疾控医疗机构。充分发挥学校心理健康教师、班主任等力量,做好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支教生等重点人群的关心关爱和帮扶工作。

 七、不断强化宣传教育。学校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守纪律、顾大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密切配合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各项措施,履行好个人防疫职责的同时加强个人健康防护。教育引导师生员工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及时疏导处置网络负面舆情。

 从现在起,学校进入静默管理状态,各家庭以最小单位各自静默,每天做一次核酸,严格执行!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2022年11月8日

编辑:宿紫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