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热烈庆祝二十大 红色经典进校园——忻州市博物馆“青少年文化学堂”走进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热烈庆祝二十大 红色经典进校园——忻州市博物馆“青少年文化学堂”走进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2022年10月25日 11:29:21 访问量:166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网讯:在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了充分发挥博物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资源优势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增强学生的光荣感和使命感,10月21日下午,忻州市博物馆“青少年文化学堂”进第二实验小学本次活动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武丽霞老师主持,特别邀请了忻州市家庭教育学会讲师马秀容老师为学生做《忆红色经典,扬革命精神》主题讲座


首先政教处付永宽主任发言。他提出在庆祝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我们更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希望全体学生做立志向、有梦想的第二实验小学学子;做修品行、有光芒的第二实验小学学子;做练本领,有担当的第二实验小学学子。


讲座中,马老师首先播放了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带领学生在熟悉的旋律中重温革命历史。接下来马老师从成立时间、经历、重大意义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让学生更具体的认识和了解伟大的共产党。马老师还通过播放图片和视频,引导学生分享爱国英雄故事,直观感受英雄身上的伟大精神,畅谈感悟。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英雄,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和平幸福的美好生活。马老师进一步引导学生要肩负起时代使命,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最后她带领学生集体宣誓。在这神圣而庄严的时刻,学生们郑重许下誓言,愿为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现场气氛热烈,讲座圆满结束!


接着忻州市博物馆的专业讲解员又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特殊的历史文化展览课。利用立体展板生动地介绍了博物馆内“晋北锁钥”“铁血英魂”等各大展厅的基本情况。第一展厅“晋北锁钥”让我们了解了从旧石器时期到明清时期各个阶段忻州人文历史的发展历程。第二展厅“铁血英魂”讲述了从辛亥革命开始到抗日战争爆发之前的有识之士的故事,还有在抗战期间发生在忻州的三大战役:平型关大捷、雁门关伏击战和夜袭阳明堡,最后小豆罗战役为这一红色革命史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博物馆是传承中华文化精髓的重要载体,也是青少年成长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学习媒介。希望越来越多的学生走进博物馆,了解博物馆。


党办主任白海香做总结发言,她表示,此次主题活动不仅厚植同学们的爱国情怀,也激励着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勇往直前,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以更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END






 精彩推荐 


 聚焦重点难点,促进各科发展——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推门听课评课”活动(四)

 立足“双减”   强身健体   跑出精彩——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六年级50米跑决赛

工会换届谱新篇,凝心聚力助发展——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工会第二届委员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编辑:杨国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