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管理制度 >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休复课查验制度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休复课查验制度

2020年02月25日 18:48:42 访问量:786

为了切实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治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和早治疗,杜绝传染病的迅速蔓延。因此我校要求全体师生执行因病缺课登记和病愈返校复课医学证明查验制度。做到既对教师和学生进行严格的常规管理,又对教师和学生进行全面关爱,以维护保障教师和学生的身体健康,有效防治各类传染病疫情:

一、办公室和各班主任要坚持晨午检制度,班主任老师应认真检查班内学生健康情况,做好因病缺勤学生的病因追踪,并将相关信息每日上报给学校。值周领导、值周教师负责教师因病缺勤统计,班主任负责学生因病缺勤统计,每天汇总上报“因病缺课统计表”。发现传染病病人和疑似病人,班主任和所有教职工应及时上报疫情,由办公室、政教处请示学校领导后逐级上报,配合卫生部门进行疫情追踪调查和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各班主任和代课教师应将患病学生情况按要求进行填写,并将登记记录长期保存。学校对患病的学生复课应实行休课持医生诊断建议书请假,并把每天在家休息的健康状况及时告知班主任。病愈复课证明查验制度,即患病的学生病愈且隔离期满时,必须由医疗单位开诊断病愈复课证明,交给政教处复检后,再开具回班复课证明,交班主任方可进班复课。校医室应将学生的诊断证明和复课证明归档,以备查验。

三、班主任要对因病缺课学生的病因、缺勤,及治疗情况认真登记备案,凡学生患各类传染病的,其复课要严格把关,必须查验医生开具的病愈复课证明,手续完备符合复课条件的,方能允许其复课,并详细记录其复课时间。

四、凡出现不认真履职或故意隐瞒病情,造成师生交叉传染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2020.2.1

编辑:杨国强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