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珍爱点滴之水 守护生命之源——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节水宣传

珍爱点滴之水 守护生命之源——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节水宣传

2024年03月18日 22:08:59 访问量:57
珍惜点滴之水
守护生命之源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节水宣传

生命水源如钻石般珍贵



——————————————
WATER


世界节水日

2024年3月22日

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

联合国确定2024年“世界水日”主题为

“Water for Peace”

(以水促和平)


  2024年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今年我国纪念“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


珍爱点滴之水  守护生命之源

因为有水      黄河奔腾

因为有水      长江浩瀚

因为有水      万物生长

节约用水      从我做起


“世界水日”的由来

  为了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建立一种更为全面的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体制和相应的运行机制,1993年1月18日,第47届联合国大会根据联合国环境与发展大会制定的《21世纪行动议程》中提出的建议,确定自1993年起,将每年的3月22日定为“世界水日”,以此来推动对水资源进行综合性统筹规划和管理,加强水资源保护,解决日益严峻的缺水问题。同时,通过开展广泛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公众对开发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中国水周”的由来

  198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颁布后,水利部即确定每年的7月1日至7日为“中国水周”,但考虑到世界水日与中国水周的主旨和内容基本相同,因此从1994年开始,“中国水周”的时间改为每年的3月22日至28日。

  全球淡水资源,远没有人们以为的那么充足。在全球范围内,每年有84.2万人口,因不安全饮用水而死亡;18亿人饮用受排泄物污染的水源;北美4100万人每天喝“药水”;欧洲1亿人缺乏安全饮用水;非洲1/3人口缺乏饮用水……我们生活在缺水状态之中。


   水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之一,节约用水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单位都可以努力探索,哪怕只是细微处的优化和改变,也势必汇聚起“节约用水”的强大合力。

  让我们一起努力,从身边和细微处出发,从“用好每一滴水”开始做起:

  “惜”字当头,从点滴做起。要牢固树立珍惜水资源的意识,生活中使用节水型器具,用水时把水龙头开小一些,洗的时候快一些,用水间歇可以把水龙头关上,做到人走水停,遇到有浪费水资源的现象要及时制止。只有不舍细流,点滴之水方能汇成江河。

  提高效率,学会科学用水。提醒家人定期检查家庭水管和水龙头,防止跑、冒、滴、漏等现象发生;提倡“一水多用”,淘米水可以浇花,漂洗衣服的水可以擦地板,擦完地板的水可以冲厕所;少量的衣服最好用手洗,避免洗衣机耗费大量的水等。

  积极宣传,呵护洁净水源。争当“小小宣传员”和“小小志愿者”,广泛宣传带动身边的人留意爱护水资源,生活中尽量使用无磷洗涤剂,减少清洁剂的使用,不乱丢弃废电池、废塑料等垃圾,减少环境对水源的污染。






END


审核:张建荣

供稿:付永宽

供图:政教处

校对:焦   芳

编辑:宿紫玫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