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学习党章党纪知识测试试题二

学习党章党纪知识测试试题二

2016年05月05日 11:28:09 访问量:808


  一、案例题

   1.20141月以来,广东省梅州市蕉岭县法院先后有8名干警因涉嫌滥用职权、收受贿赂等行为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其中包括院领导班子成员1人,正、副庭长7人。陈小清作为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对上述问题的发生应当承担教育监管及查处不力的领导责任。目前,陈小清已受到行政记过处分,相关部门拟依照有关程序提请免去其院长职务,并给予其相应的党纪处分。追究的是 。(B)

  A.监督责任 B.主体责任 C.民事责任

  2.曲某,中共党员,A市建设局局长。据调查,2013211月,曲某先后11次驾驶单位公车送在B市读大学的女儿回校;20131月,曲某为了协调与省建设厅相关处室的关系,到省建设厅所在地花费公款5000元宴请了省建设厅3名工作人员。此事该如何处理 ?(C)

  A.曲某公车私用的行为虽不正当,但不构成违纪;为了协调与上级单位的关系而用公款宴请相关人员,属于单位招待,也不构成违纪。因此,应对其进行诫勉谈话。

  B.曲某公车私用送女儿,大家都这么做;宴请是为了工作,因此,不存在问题。

  C.曲某两次行为均构成挥霍浪费违纪,应依照有关规定处理。

  3.2014726日,黑龙江省依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供水公司经理、党总支书记李刚因女儿考上大学,在该县汇丰楼酒店举办了4升学宴,收受供水公司职工礼金共4600元。此事该如何处理 ?(C)

  A.仅举办了4桌,收受礼金才4600元,诫勉谈话即可。

  B.习俗难违,人之常情。

  C.应免去职务,给予纪律处分,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4.某县交通局近十年每月为每个干部职工发2千元的中餐补助、2千元的交通补助。2014年初事发,局长说他3年前才任局长,十年的习惯在他手上改掉,干部职工会有意见。对局长该如何处理?(C)

  A.十年习惯不好一时改,以后停发即可。

  B.对局长批评教育。

  C.八项规定出台后还不停止,应追究局长的责任。

  5.A镇镇长李某,为使县财政局违反政策向镇政府拨款,安排镇政府办公室主任张某,在2012年春节前以单位名义给县财政局12名工作人员送去过节费,每人4000元,请他们在拨款时予以关照。据调查,所送钱款来自李某在镇政府设立的小金库。(C )

  A、李某安排张某给县财政局工作人员送过节费,属于送礼行为,构成挥霍浪费违纪。

  B、李某行为构成行贿违纪。

  C、李某设立小金库属于违反财经纪律行为; A镇政府使用小金库款项行贿,构成单位行贿违纪,应依照《党纪处分条例》追究主要负责人李某的违纪责任。

  6.2013年以来,乐平市林业局先后有1名武装部长、2名林政股副股长、1名营林员,因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利被查处,有关人员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和刑事处罚。乐平市林业局党委副书记、局长邹长生等人履行 不力,乐平市纪委给予邹长生党内警告处分,给予乐平市林业局党委委员、分管副局长程金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B)

  A.监督责任 B.主体责任 C.民事责任

  7.天津市水利勘测设计院分批派出10人参加未经有关部门审批的出国境学习考察活动,且存在考察费用超预算等问题。该院党委、纪委履行 不力,院党委书记李惠英、院长景金星、纪委书记李帅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院党委作出深刻检查。(B)

  A.主体责任 B.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C.监督责任

  二、判断题

  1.广西壮族自治区永福县违规发放考核奖金共计208.9万元,县委书记黄永跃作为直接责任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县委书记职务;违规发放的奖金全部清退。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经翠艳履行监督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调离纪委书记岗位。这样处理妥否?(A)

  A.正确 B.错误

  2.共产党员诬告陷害他人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 )

  A.对 B.

  3.共产党员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中,借机敛财或者有其他侵犯国家、集体和人民利益行为的,从重或者加重处分,直至开除党籍。( A )

  A.对 B.

  4.党员受到留党察看处分,其党内职务自然撤销。(A )

  A.对 B.

  5.减轻、加重处分,是指在应当受到的处分幅度以内给予较轻或者较重的处分。(B)

  A.对 B.

  6.串供或者伪造、销毁、隐匿证据的,可以依照规定从重或者加重处分。( A )

  A.对 B.

  7.党员一人犯有两种以上(含两种)应当受到党纪处分的违纪行为,可按数种违纪行为中应当受到的最高处分给予处分。( B )

  A.对 B.

  8.对因故意犯罪被依法判处《刑法》规定的主刑(含宣告缓刑)的党员,应当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A )

  A.对 B.

  9.直接经济损失,是指与违纪行为有直接因果关系而造成财产损毁的实际价值。( A )

  A.对 B.

  10.对于违纪行为所获得的经济利益,应当收缴或者责令退赔。( A )

  A.对 B.

  11.对于全体或者多数党员严重违犯党纪的党组织,应当予以改组。( B )

  A.对 B.

  12.党员重婚或者包养情妇()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A )

  A.对 B.

  13.党的工作人员,是指党的各级机关中除工勤人员以外的工作人员和党的基层组织中专职从事党内事务的党员。(B )

  A.对 B.

  14.以个人名义存储公款的,追究主要责任者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责任,情节较重的,给予严重警告处分。( A )

  A.对 B.

  15.用公款出国()旅游的,应当责令其退赔用公款支付的各项费用。(A )

  A.对 B.

  16.企业中的非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本单位资金进行营利活动,两个月后归还,无需追究其责任。( B )

  A.对 B.

  17.党员领导干部有违反规定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领域行为,未谋取私利,也未造成较大损,但给本地区、本单位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根据影响程度依照《纪律处分条例》第一百三十九条规定,给予给予警告、严重警告或者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A)

  A.对 B.

  18.党员受到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一年内不得在党内提升职务和向党外组织推荐担任高于原任职务的党外职务。( A )

  A.对 B.

  19.对于违纪行为所获得的职务、职称、学历、学位、奖励、资格等其他利益,应当由承办案件的纪检机关或者由其上级纪检机关建议有关组织、部门、单位按规定予以纠正。(A)

  A.对 B.

  20.案件的初核、立案调查过程中,涉嫌违纪的党员能够配合调查工作,如实坦白组织已掌握的其本人主要违纪事实的,可以从轻处分。(A )

  A.对 B.

  21.因过失犯罪被判处三年以下(含三年)有期徒刑或者被判处管制、拘役的,一般应当开除党籍。对于个别可以不开除党籍的,应当对照处分党员批准权限的规定,报请再上一级党组织批准。(A )

  A.对 B.

  22.《党章》规定,党员个人代表党组织发表重要主张,如果超出党组织已有决定的范围,只能提交上级党组织决定。(B)

  A.对 B.

  23.《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规定,党委(党组)无需将检查考核情况在适当范围内通报。(B)

  A.对 B.

  24.《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规定,纪检监察机关(机构)、组织人事部门协助同级党委(党组)开展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的检查考核,或者根据职责开展检查工作。(A)

  A.对 B.

  25.《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规定,领导干部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节严重的,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或者给予调整职务、责令辞职、免职和降职等组织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A)

  A.对 B.

  26.《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规定,实施责任追究不因领导干部工作岗位或者职务的变动而免予追究。但已退休按照本规定应当追究责任的,无须进行相应的责任追究。(B)

  A.对 B.

  27.《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实施党纪处分,应当按照规定程序经党组织集体讨论决定,不允许任何个人或者少数人决定和批准。(A)

  A.对 B.

  28.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全党动手。各级党委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有全面领导责任。(A)

  A.对 B.

  29.《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对于在党内担任两个以上职务的,党组织在作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决定时,应当撤销其一切职务。(B)

  A.对 B.

  30.《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规定,受到问责的党政领导干部涉嫌犯罪的,问责决定机关可依法处理。(B)

  A.对 B.

  31.《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规定,对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的党政领导干部,可以根据工作需要以及本人一贯表现、特长等情况,由党委(党组)、政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酌情安排适当岗位。(A)

  A.对 B.

  32.《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规定,作出问责决定前,应当听取被问责的党政领导干部的陈述和申辩,并且记录在案;对其合理意见,应当予以采纳。(A)

  A.对 B.

  33.《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规定,政府职能部门管理、监督不力,在其职责范围内发生特别重大事故、事件、案件,或者在较短时间内连续发生重大事故、事件、案件,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影响的,对党政领导干部实行问责。(A)

  A.对 B.

  34.《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规定,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或者本单位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方面出现问题的,按照《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追究党政领导干部的责任。(A)

  A.对 B.

  35.《廉政准则》规定,党员领导干部不准违反规定多占住房,或者违反规定买卖经济适用房、廉租住房等保障性住房。(A)

  A.对 B.

  36.《廉政准则》规定,党员领导干部禁止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不准以个人或者借他人名义经商、办企业。(A)

  A.对 B.

  37.《廉政准则》规定,党员领导干部禁止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不准违反规定买卖股票或者进行其他证券投资。(A)

  A.对 B.

  38.《廉政准则》规定,党员领导干部禁止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不准个人在国()外注册公司或者投资入股。(A)

  A.对 B.

  39.《廉政准则》规定,党员领导干部不准在经济实体、社会团体等单位中兼职或者兼职取酬,以及从事有偿中介活动。(B)

  A.对 B.

  40.某市国土资源局局长万某退休一年后接受当地一民营矿业公司聘请,担任该公司技术顾问,万某的行为违反了《廉政准则》。(A)

  A.对 B.

  41.《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向请托人购买房屋、汽车等物品、或以明显高于市场的价格向请托人出售房屋、汽车等物品均是违纪行为。其中,市场价格包括商品经营者事先设定的不针对特定人的最低优惠价格,因此,根据商品经营者事先设定的各种优惠条件,以优惠价格购买商品的,不属于违纪。(A)

  A.对 B.

  42.《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请托人谋取利益,以合作开办公司或者其他合作投资的名义,没有实际出资和参与管理、经营而获取利润的,以违纪论处。(A)

  A.对 B.

  43.《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规定,特定关系人是指与国家工作人员有近亲属、情妇()以及其他共同利益关系的人。(A)

  A.对 B.

  44.《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禁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公务活动中接受和赠送礼金、有价证券的通知》规定,各级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公务活动包括礼仪庆典、新闻发布会和经济活动中,索要或暗示对方赠送礼金和有价证券的,要从重处分。触犯刑律的,要依法惩处。(A)

  A.对 B.

  45.《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禁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公务活动中接受和赠送礼金、有价证券的通知》规定,各级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涉外活动(包括与华侨和港澳台同胞交往活动)中,由于难以谢绝而接受的礼金和有价证券,凡不按期交出的,以受贿论处。(B)

  A.对 B.

  46.《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规定,领导干部应当于每年131日前集中报告一次上一年度本规定关于应予报告的事项。(A)

  A.对 B.

  47.《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规定,副调研员以上非领导职务的干部和已退出现职、但尚未办理退()休手续的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不适用本规定。(B)

  A.对 B.

  48.《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规定,领导干部辞去公职的,在提出辞职申请时,应当一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A)

  A.对 B.

  49.领导干部在执行《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过程中,认为有需要请示的事项,可以向受理报告的纪检监察部门请示。(B)

  A.对 B.

  50.《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规定,配偶、子女从业情况,不包括配偶、子女在国()外从业的情况和职务情况。(B)

  A.对 B.

  51.《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规定,解除行政机关公务员降级、撤职处分的,视为恢复原级别、原职务。(B)

  A.对 B.

  三、单项选择

  1.加强党的作风和纪律教育,需教育和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自觉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工作纪律和(D)纪律。

  A学习

  B劳动

  C考试

  D群众工作

  2.遵守党的纪律,首要的是严格遵守党的(A)纪律。

  A.政治

  B.组织

  C.人事

  D.经济

  3.选拔任用党政领导干部,必须坚持(A)原则。

  A.党管干部

  B.效率优先

  C.近亲回避

  D.科学决策

  4.反腐倡廉教育要以(C)为重点。

  A人民群众

  B特定群体

  C领导干部

  5.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A)。三者统一于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之中,相互作用,共同发挥作用。

  A.教育是基础,制度是保证,监督是关键

  B.教育是保证,制度是基础,监督是关键

  C.教育是关键,制度是基础,监督是保证

  6.党风廉政建设的核心问题是(B)

  A.解决党同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

  B.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C.反对

  D全社会

  7.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围绕(C),服务大局,研究解决妨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促进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

  A中心

  B实际

  C发展

  D创新

  四、多项选择

  1.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 的劲头抓下去,这为推动反腐倡廉建设、从源头防治腐败找到了一条有效途径。:(AC)

  A.踏石留印 B.持之以恒

  C.抓铁有痕 D.常抓不懈

  2.中国共产党的三大作风是(ABC )

  A、理论联系实际、B密切联系群众、C、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D、团结紧张,严肃活泼

  3.党的群众路线是(ABCD)

  A.一切为了群众 B.一切依靠群众 C.从群众中来 D.到群众中去党的

  4.《党章》规定,党的纪律处分有警告、(ABCD)

  A、严重警告、B撤销党内职务、C留党察看、D开除党籍。

  5.《党章》规定,党员必须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党的任务。(ABC)

  A.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

  B.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

  C.执行党的决定

  D.贯彻党的部署

  6.《党章》规定,党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道德修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做到,反对官僚主义,反对任何滥用职权、谋求私利的不正之风。(ABCD)

  A.自重

  B.自省

  C.自警

  D.自励

  7.《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对党组织和党员违犯党纪的行为,应当以事实为依据,以 为准绳,准确地认定违纪性质,区别不同情况,恰当地予以处理。(ABC)

  A.党章

  B.其他党内法规

  C.国家法律、法规

  D.社会道德

  8.《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下列哪些情形可以依照规定从轻或者减轻处分:(ABCD)

  A.主动交代本人应当受到党纪处分的问题的

  B.主动检举同案人或者其他人应当受到党纪处分的问题,经查证属实的

  C.主动挽回损失或者有效阻止危害结果发生的

  D.主动退出违纪违法所得的

  9、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廉政建设三清目标。具体指什么?(ABC)

  A干部清正;B政府清廉;C政治清明;D党风清和

  10.党员李某为某市副市长,其母亲去世后,李某通知了各分管部门领导及下属,其母亲出殡当天共有200多名各部门工作人员参加,致使很多单位无法正常办公。同时,收受礼金20余万元。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请问对李某的行为说法正确的是:(ABC)

  A.李某的行为属于利用职务之便操办丧事

  B.李某在操办丧事中,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

  C.李某在操办其母丧事中借机敛财

  D.属于正常人情往来,不应该追究李某的纪律责任

  11.党员张某在从A县副县长提拔到B县县长后,用公款购买了一辆丰田豪华越野车在工作中使用,价值人民币80万元。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张某的行为说法正确的是:(BCD)

  A.购买越野车是工作需要,而且还是公用,不应该追究张某的纪律责任

  B.张某的行为违反了廉洁自律规定

  C.张某的行为违反了严禁购买、更换超过规定标准汽车的有关规定

  D.张某的行为属于挥霍浪费公共财产错误

  12.党员领导干部秦某,因受贿错误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在留党察看处分期间,秦某没有。(ABC)

  A.表决权

  B.选举权

  C.被选举权

  D.言论自由权

  13.《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规定,对党政领导干部实行问责的方式分为:责令公开道歉、。(ABCD)

  A.停职检查

  B.引咎辞职

  C.责令辞职

  D.免职

  14.《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适用于。(ABCD)

  A.中共中央、国务院的工作部门及其内设机构的领导成员

  B.县级以上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领导成员

  C.县级以上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工作部门内设机构的领导成员

  D.(镇、街道)党政领导成员

  15.《关于实行党政领导干部问责的暂行规定》规定,党政领导干部被问责后应当受到哪些影响:(ABCD)

  A.取消当年年度考核评优资格

  B.不能参加当年举办的各类评选先进活动

  C.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的党政领导干部,一年内不得重新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的领导职务

  D.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的党政领导干部,一年后如果重新担任与其原任职务相当的领导职务,除应当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履行审批手续外,还应当征求上一级党委组织部门的意见

  16.某市一年内连续发生三起重大伤亡责任事故,造成多人死亡和受伤。对该市市长应承担的责任,说法正确的是(AC)

  A.市长作为本市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对本市发生的重大责任事故,应承担责任

  B.对重大责任事故应由各职能部门负责,不应由市长负责

  C.该市长对多起责任事故的发生,负有重要领导责任

  D.该市长对多起责任事故的发生,负有直接责任

  17.《廉政准则》规定,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必须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按照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要求,,严肃纪律,坚持自律和他律相结合。(ABCD)

  A.加强教育

  B.健全制度

  C.强化监督

  D.深化改革

  18.《廉政准则》规定,党员领导干部禁止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不准管理和服务对象以及其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者个人的财物。(ABC)

  A.索取

  B.接受

  C.以借为名占用

  D.以上都不是

  19.《廉政准则》规定,党员领导干部禁止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不准在公务活动中接受。(ABC)

  A.礼金

  B.各种有价证券

  C.支付凭证

  D.以上都不是

  20.《廉政准则》规定,党员领导干部禁止违反公共财物管理和使用的规定,假公济私、化公为私。不准用公款 。(BC)

  A.参与单位组织的健身活动

  B.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C.获取各种形式的俱乐部会员资格

  D.以上都不是

  21.某县审计局王某对某公司进行审计期间,接受该公司用公款在饭店、酒家等地请吃7次,并在邀请下参加有偿陪侍的高消费娱乐活动。下列说法正确的是:。(AB)

  A.王某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宴请以及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

  B.王某的行为违反了《廉政准则》的规定

  C.王某的行为构成嫖娼

  D.王某的行为构成受贿

  22.《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规定,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站所负责人禁止搞不正之风,损害党群干群关系。下列哪些行为违反了该规定:(ABCD)

  A.违反规定选拔任用干部,或者在乡镇党委和政府换届选举中拉票贿选,败坏选人用人风气

  B.弄虚作假,骗取荣誉和其他利益

  C.漠视群众正当诉求,或者对待群众态度恶劣,故意刁难群众

  D.大吃大喝,公款旅游,或者违反规定配备、使用小汽车

  23.《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严禁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公务活动中接受和赠送礼金、有价证券的通知》规定,有价证券包括:。(ABCD)

  A.代币购物券

  B.礼仪储蓄单

  C.债券

  D.股票及其他有价证券

  24.《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在国内公务活动中不得赠送和接受礼品的规定》规定,下列哪些属于国家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假借名义或者以变相形式赠送和接受礼品:(ABCD)

  A.以鉴定会、评比会、业务会、订货会、展销会、招待会、茶话会、新闻发布会、座谈会、研讨会以及其他会议的形式

  B.以祝贺春节、元旦、国庆节、中秋节和其他节假日的名义

  C.以试用、借用、品尝、鉴定的名义

  D.以祝寿、生日、婚丧嫁娶的名义

  25.《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规定,领导干部有下列哪种情形,根据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限期改正、责令作出检查、诫勉谈话、通报批评或者调整工作岗位、免职等处理。(ABCD)

  A.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告的

  B.不如实报告的

  C.隐瞒不报的

  D.不按照组织答复意见办理的

  26.《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规定,给予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应当(ABC)

  A.坚持公正、公平和教育与惩处相结合的原则

  B.与其违法违纪行为的性质、情节、危害程度相适应

  C.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程序合法、手续完备

  D.与公务员现实表现相结合

  27.《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规定,行政机关公务员受开除以外的处分,在受处分期间,处分期满后,应当解除处分。(AD)

  A.有悔改表现

  B.有积极表现

  C.能积极改正

  D.并且没有再发生违纪违法行为

  28.《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从重处分:(BCD)

  A.2人以上的共同违纪违法行为中起次要作用的

  B.隐匿、伪造、销毁证据的

  C.串供或者阻止他人揭发检举、提供证据材料的

  D.包庇同案人员的

  29.《江西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意见》强调要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 主要体现在:ABC

  A.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

  B.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

  C.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履行职责

  D.加大问责执纪的力度

  30.《江西省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意见》提出主要从哪几个方面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严格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 :ABC

  A.强化对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行使权力的监督

  B. 切实增强法治观念

  C. 养成廉洁从政定力

  D.促进社会和谐

  31.《上饶市委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党政机关应当坚持 的原则,精简会议,严格执行会议开支范围和标准。ABCD

  A.厉行节约

  B.反对浪费

  C.规范简朴

  D.务实高效

 

编辑:庞春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