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防范未“燃” 安全“童”行——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开展火灾逃生应急演练

防范未“燃” 安全“童”行——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开展火灾逃生应急演练

2024年03月26日 21:45:39 访问量:636

  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网讯:3月26日下午,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南、北两校区同步开展了火灾逃生应急演练。









  今年3月25日为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锻炼提升各部门、各班级应急指挥、应急处置、协调配合、自救互救的能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特邀忻府区消防救援大队指导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共分应急疏散、伤员搜救、现场灭火、消防科普和参观消防车几个环节。

























  伴随着消防警报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全体师生迅速有序疏散至集结位置,在清点人员过程中,发现有1人被困,演练指挥部立即安排应急小分队进行人员搜救,成功解救被困人员,医护人员及时进行救护处置。





































  消防救援队队员现场演示了各种救援设备和器械的使用,给广大师生带来身临其境的体验,部分师生代表还体验了一把现场灭火。





  演练结束后,政教主任付永宽进行总结,他指出安全在于遵章守纪,安全在于平时预防,安全在于自救互救,安全更在于临危不惧。希望全体师生能够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居安思危,有备无患。”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经常开展安全演练,让安全伴随孩子们健康成长。


END


审核:张建荣

供稿:付永宽

供图:武志强

校对:焦 芳

编辑:宿紫玫



编辑:办公室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山西省忻州市第二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